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松竹站雙鐵共構 林佳龍直播體驗無縫轉乘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與交通局長王義川到台鐵松竹站體驗雙鐵共構轉乘。(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與交通局長王義川到台鐵松竹站體驗雙鐵共構轉乘。(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2018/06/19 13:4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二階段新建的5座通勤車站,預計10月底通車,其中,松竹、大慶站將分別與台中捷運綠線G4、G13站共站轉乘,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上午透過臉書直播,與交通局長王義川帶民眾走訪松竹站,體驗無縫轉乘。

台中鐵路高架化全長21.7公里,共設10站,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站5座既有車站已於2016年10月通車,第二階段新增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站等5座車站,預計10月底通車。

林佳龍、王義川今日從台鐵松竹站,通過連通道走到捷運綠線 G4 站,林佳龍表示,連通道約30公尺長、5公尺寬、4公尺高,未來不論長輩、小孩、身障朋友或提著大件行李的旅客,不用上上下下就可以在站內直接轉乘。

王義川則說,市長林佳龍上任時,發覺松竹、大慶站沒有設計連通道,因為鐵路高架化是鐵路改建工程局興建,捷運則是市府興建,副市長林陵三視察後主動協調鐵工局,與負責興建捷運綠線的台北捷運局共同負擔經費興建,方便民眾轉乘。

林佳龍也強調,連接雙鐵共構的松竹站、大慶站,以及三鐵共構的烏日高鐵站,讓台中串連起軌道小內環,在共站中轉乘相當方便,台中交通將以此為骨幹,配合市府打造Mr. B&B(Metro捷運、Rail鐵路、Bus公車、Bike自行車)複合式交通運輸系統,台中軌道時代的來臨,就從今年底開始。

王義川指出,台鐵松竹、大慶站將分別與捷運綠線G4、G13站共站轉乘,其中,松竹站將是豐原、潭子進入市區非常重要轉運站,以到達市府為例,目前民眾必須搭乘火車到台中火車站,再轉乘公車至市府約需21分鐘,以後到松竹站轉乘到市府約8分鐘,轉乘高鐵站也非常方便。

王義川也說,鐵路高架化後的10個車站,皆會配合垂直公車路線,以車站為核心,以約10分鐘的路程規劃公車,落實Mr. B&B。

捷運綠線G4站與台鐵松竹站間設有連通道。(台中市政府提供)

捷運綠線G4站與台鐵松竹站間設有連通道。(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鐵松竹站預計今年10月底啟用。(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鐵松竹站預計今年10月底啟用。(台中市政府提供)

捷運綠線G4站(圖上)與台鐵松竹站共站轉乘。(台中市政府提供)

捷運綠線G4站(圖上)與台鐵松竹站共站轉乘。(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