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藍色公路持續中斷 千人湧入澎湖機場候補

澎湖藍色公路連續二天中斷,超過千名遊客湧入澎湖機場候補。(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藍色公路連續二天中斷,超過千名遊客湧入澎湖機場候補。(記者劉禹慶攝)

2018/06/19 13: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對外藍色公路,受到鋒面過境影響,今日再度停擺,由於前一日28航班停航,滯留澎湖約6000名旅客,雖然澎湖機場發揮最大運能加班5航班,並由空軍支援4航次C130,運輸700餘人離境,但僧多粥少,今日一早就有千餘人湧入。

端午節3天連續假期昨日收假,由於澎湖藍色公路風浪過大,來往馬公布袋、龍門布袋、馬公高雄及台南將軍至東吉各航線停擺,影響28艘船運,6000人滯留澎湖,轉往澎湖機場候補,立榮、遠東、華信加班5班,疏運482人,晚間天氣允許,空軍支援4架次C130,總計280人受惠,總共運送762人。

由於今日海運持續中斷,滯留澎湖的遊客,早上7時不到就湧入澎湖機場,機場都還沒開門,預估現場已有千餘人,連平日空蕩蕩的國際機場候客大廳,也是人滿為患,但受到班機調度影響,上午僅有立榮加班ATR飛航馬公至台北航線,由於供需嚴重失衡,大部分旅客都無法離境,只能希望下午天候能轉好,恢復海上交通運輸。

另外,雖然連日來澎湖降雨不斷,但因雨勢不夠集中,澎湖3座地面水庫僅少量進水,旱象尚未解除,民眾仍須節約用水;至於山水沙灘遭浪捲走失蹤的遊客,搜救工作持續進行,同時因海象相當惡劣,也呼籲民眾及遊客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澎湖機場連日來人滿為患,擠滿急欲返回工作地的民眾。(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連日來人滿為患,擠滿急欲返回工作地的民眾。(記者劉禹慶攝)

候補櫃檯前擠得水洩不通,每條航線隊伍都大排長龍。(記者劉禹慶攝)

候補櫃檯前擠得水洩不通,每條航線隊伍都大排長龍。(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