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萬顆愛心肉粽 在旗山飄香13年

旗山社區媽媽總動員,包出1顆顆愛心粽贈弱勢。(記者黃佳琳攝)

旗山社區媽媽總動員,包出1顆顆愛心粽贈弱勢。(記者黃佳琳攝)

2018/06/15 13:0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端午節是國人三大節慶之一,旗山地區13年來,結合各社區志工、慈善團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包出9萬多顆愛心肉粽分贈給弱勢和獨居老人,這項優良的傳統,社區媽媽們齊聲說,再累也要包下去。

今年負責包粽的有永和社區、東平社區、大山社區、圓富社區、糖廠社區、南新社區、南勝社區、嶺口國民小學等單位,參加志工媽媽超過150位以上。旗山愛心粽的特色是堅持採用月桃葉,有南部粽獨特的香味,志工媽媽都親自到田間和上山割月桃葉,除了找粽葉阿媽要爬山、忍受蚊蟲叮咬,有媽媽還不慎滑倒等。

粽葉採收後還要整修去梗、煮軟、晾曬、清洗等繁雜處理工序,但13年來對弱勢家庭的愛,每年志工阿媽還是親自處理,不用現成粽葉替代。如何包大小適當、粽子外觀漂亮、米粒香Q口感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是肉粽好吃的重點,都靠這些包粽經驗平均超過50年以上的阿嬤們,阿嬤對於炒佐料及調味也非常堅持。

南新社區103歲的李柯梗阿媽,雖然已經力氣不夠包粽子,但包粽前3天前就開始整理紅蔥頭、洗粽葉,包粽當天5點就在現場指導,150位以上社區志工都是天未亮5點前就自動在活動中心幫忙,因為南部粽多採水煮方法,粽子必須煮3小時,耗時又費力,但志工們雖然揮汗如雨,但只要想到弱勢家庭的孩子的吃到他們親手包出香Q好吃的肉粽,再累也值得。

旗山社區媽媽總動員,包出1顆顆愛心粽贈弱勢。(記者黃佳琳攝)

旗山社區媽媽總動員,包出1顆顆愛心粽贈弱勢。(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