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媲美五星級和牛宴! 李登輝源興牛試吃登場

李登輝(左)培育台灣和牛源興牛,由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右)陪同參觀牛舍。(資料照)

李登輝(左)培育台灣和牛源興牛,由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右)陪同參觀牛舍。(資料照)

2018/06/13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退休後發豪語「要養出台灣和牛」,以三芝故居「源興居」將台灣和牛命名「源興牛」,日前「源興居生技公司」舉辦試吃宴,讓許多賓客讚嘆「媲美五星級飯店和牛宴」。

周刊王報導,日前「源興居生技公司」在歐華酒店舉行第一次年度股東會,隨後展開「源興牛試吃宴」,包含劉泰英、黃石城、戴春發和陳振川等12位常務董事出席。這場試吃宴主要品嘗前菜「源興牛舌」和3道主「燉源興牛腹肉越南風味高湯」、「肋眼薄片牛肝菌菇燉飯」、「源興牛肉漢堡排」。

董事王燕軍表示,這3道主菜烹調方式最簡單,最容易出現在一般家庭餐桌上,源興生技是在培育適合台灣飲食的新牛種,希望能走進一般家庭。王燕軍說,未來民眾吃到的源興牛應以料理包為主,只要將其加熱就能食用。

報導提到,大多賓客對源興牛讚不絕口,評價源興牛的油花分布雖然無法和日本和牛的「大理石紋」相提並論,油脂分部仍不夠均勻,且肉質鮮味略高、無法達到入口即化的境界,較無鮮嫩多汁的滋味,但能夠嘗到肉本身的甜味、油脂不膩,股東大為讚賞。

源興牛的母牛。(資料照)

源興牛的母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