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進觀光與運動風氣 清水火車站前將設IBIKE

清水火車站設IBIKE站,將在附近水溝上加蓋設置。(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火車站設IBIKE站,將在附近水溝上加蓋設置。(記者張軒哲攝)

2018/06/12 16:0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提倡清水區運動風氣並促進觀光,台中市副議長張清照已爭取在海線設置了幾個IBIKE站,進一步爭取在清水火車站設IBIKE,今日上午舉行會勘,清水區長張明昌表示,公所將在水溝上加蓋設IBIKE,加蓋工程預計2個月可完成。

張清照指出,已在清水區內爭取設置了清水牛罵頭停車場前的IBIKE站,另外在高美濕地也設了3個IBIKE站,接下來爭取在清水火車站、紫雲巖、清水高中設及鰲峰山設IBIKE站,市府正在規劃中。

今天還有清水區南社里長顏朝雄、海風里長黃堉睿、田寮里長許進興、清水里長陳安吉、中社里長王瑜蘭、西社里長楊茂雄、西寧里長王慶源、北寧里長紀文來等人到場關心會勘。

顏朝雄說,多位里長反映清水火車站前設IBIKE站,但火車站前沒有多餘空間,所以選擇在水溝上加蓋設置,感謝張清照出面爭取。

張清照說,這幾處IBIKE站串聯清水市區、鰲峰山、高美濕地,現在清水火車站前再設IBIKE,無論是觀光、通勤或代步都更加方便;未來再加上紫雲巖、清水高中及鰲峰山再設IBIKE站,形成完整路網,方便遊客騎IBIKE清水一日遊,也方便短程代步的民眾。

清水區長張明昌表示,公所將以100萬元經費進行加蓋工程,預計寬度5至6公尺,長度40公尺,加蓋工程約2個月時間,完成後再由市府交通局設IBIKE站。

台中市副議長張清照(左)爭取水溝加蓋並在清水火車站設置IBIKE。(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副議長張清照(左)爭取水溝加蓋並在清水火車站設置IBIKE。(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