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bike第三人責任險 配合花博同步加保

ibike每日使用高達2萬人次,民進黨議員要求市府投保第三人責任險。(記者黃鐘山攝)

ibike每日使用高達2萬人次,民進黨議員要求市府投保第三人責任險。(記者黃鐘山攝)

2018/06/04 13:4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雙北等4都公共自行車實施第三人責任險或傷害險,中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與張玉嬿今在議會說,ibike每日使用高達2萬人次,安全不能等,要求配合花博同步加保;交通局長王義川當場同意,第三人責任險先行,1年約3百萬元。

謝志忠說,市府「自行車369」計畫,規劃今年暑假iBike點達300站、車道600公里、9000輛,累計租借次數逾1600萬人次,平均每日高達2萬人次使用,已成市民高度依賴的交通工具,應進一步保障騎乘安全,推出保險機制。

謝志忠表示,北北桃公共自行車6月推行第三人責任險、高雄則投保傷害險;前者為保障他人因Ubike所造成財產及身體的損傷,後者則保障騎士自身,推估台中2種保險經費1年約是3百萬元、1百萬元,盼今年就推動。

蔡雅玲、張玉嬿主張,台中推動綠色運輸,iBike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安全不能等,而且年底世界花博就要舉辦,屆時一定有更多人使用iBike,市府應加快腳步,並配合年底世界花博同步加保第三人責任險、傷害險。

王義川表示,為兼顧民眾使用iBike效益及保險內容完整性,將參考北北桃辦理情況,與保險公司討論爭取,第三人責任險將在花博前推動。傷害險涉及實名制問題,高雄也有限制騎乘年紀、身高,市府將進一步評估,也希望能夠投保。

ibike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市府將配合台中花博同步加保。(記者黃鐘山攝)

ibike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市府將配合台中花博同步加保。(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