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iBike西屯需求高 近期將新增3站點

交通局長王義川(左三)承諾設iBike站,獲得市議員陳淑華(右四)及居民肯定。(記者張菁雅攝)

交通局長王義川(左三)承諾設iBike站,獲得市議員陳淑華(右四)及居民肯定。(記者張菁雅攝)

2018/05/02 16:1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根據台中政府研考會分析,台中市民希望增設iBike站點第1名的區域是西屯區。市議員陳淑華爭取在鄰近台灣大道的西屯區大弘公園、至善公園設置iBike站,今日邀交通局長王義川前往會勘,王義川當場承諾這2處公園將在6月建置完成iBike站;另外,西屯區何厝公園iBike站也將在近期完成。

研考會日前透過大數據分析民眾對iBike的設置需求建議,其中,市民希望增設站點的前5大區域分別為西屯區、南區、北屯區、大里區及南屯區,而這5個地區也是目前設站的前5名,研考會認為交通局設站規劃有考量市民需求。

陳淑華表示,公共自行車是公共運輸的「最後一哩路」,西屯區為台中市的行政、商業中心及交通樞紐,成為全市需求iBike站點最高的區域,許多市民希望密集建置,就近設在鄰里公園。其中,大弘公園、何厝公園均鄰近台灣大道,附近公寓大樓林立,有市場、學校;至善公園則位在秋紅谷與逢甲夜市中間,若在此設iBike站,可將秋紅谷、至善公園與逢甲夜市串連成一線。

何厝公園iBike站已經動工,可在近期內完成。陳淑華今天邀王義川前往大弘公園、至善公園會勘,居民紛紛反映,附近人口密集,停車不易,有了iBike站後,騎iBike到台灣大道轉乘公車,相當方便,將可鼓勵居民多使用公共運輸工具。

王義川評估後承諾,大弘公園、至善公園的iBike站預計5月施工完畢,6月建置完成,各配置34輛及40輛自行車;市民若申辦花博卡,可持花博卡借車,同樣享有前半小時免費。

市議員陳淑華(中)邀交通局長王義川(左二)到至善公園會勘設iBike站,並聽取居民意見。(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陳淑華(中)邀交通局長王義川(左二)到至善公園會勘設iBike站,並聽取居民意見。(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