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小巨人致敬!南市2018總統教育獎頒獎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頒獎給總統教育獎得獎學生羅仁宏。(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頒獎給總統教育獎得獎學生羅仁宏。(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06/09 19:3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教育局於今天在新南國小舉辦2018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公開表揚15位獲獎學生,他們克服困境的學習精神,令人敬佩。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總統教育獎有別於一般以學業、才藝來作為頒獎考量,每位得獎同學都是一段感人的故事,每個人努力的過程不僅可以作為其他孩子的典範,成人也能從他們身上反省,讓更多人學習,也讓社會更溫馨。

獲獎學生無論是先天身體受到疾病的限制,或是在失親、隔代教養等環境中成長,卻仍樂觀進取、善體人意、熱心助人。南市教育局從15位獲獎學生當中,推薦8位特優學生代表台南市參加教育部複審,其中,復興國中吳芷聿、東原國中羅仁宏、南大附聰蔡銘祥、開元國小傅煒哲及德高國小張世諭等5位學生獲選全國2018總統教育獎。

吳芷聿受自身疾病的影響,對生物科技充滿興趣,並以優異成績錄取台南一中科學班。羅仁宏罹患裘馨式肌肉萎縮症仍不放棄學習,讓大家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

蔡銘祥則是罹患瓦登伯格症候群第三型,造成聽覺障礙和骨骼異常,但他樂觀積極,擅長書法及運動,也自學影片創作。傅煒哲幼年喪父,家境不佳,但他認真孝順,今年更榮獲全國普仁獎代表。

張世諭自幼父母離異,又遭逢0206台南大地震住處倒塌,卻樂觀獨立且鼓藝高超,帶領學校鼓術團參賽屢獲佳績。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與總統教育獎得獎學生合影紀念。(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與總統教育獎得獎學生合影紀念。(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