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病悲歌!不堪醫藥費和債務 疑子「悶死」癌母再自殺

警消晚間破門發現母子兩的屍體。(記者王捷翻攝)

警消晚間破門發現母子兩的屍體。(記者王捷翻攝)

2018/06/09 06:00

首次上稿 6/8 23:07
更新時間 6/9 06:2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昨天晚間驚傳母子雙亡命案,一名吳姓男子,父親、胞兄先後罹患重病去世,母親又因為罹患子宮頸癌臥病在床,數天前疑吳母在病榻上要求吳男用棉被悶死她,吳男等到母親死後,再自己燒炭自殺。

8日下午,吳男的公司發現吳男5天沒有上班,間接聯絡上吳男的嬸嬸,嬸嬸到吳家敲門,卻發現大門深鎖,向公司要了吳男的手機也沒人接,最後經過公司建議警方才破門進入。

警消昨晚間趕抵破門而入,警方破門後發現吳母躺在一樓,表情安詳、雙手抱在胸前,嘴角與鼻孔有血絲,吳男則是在頂樓加蓋的房間,由於室內溫度高,吳男屍體已經腫脹,皮膚表皮脹裂,同時警方在桌上發現兩封遺書。

檢察官得知後,指示警方確定四項跡證,第一是確定是否有外力入侵痕跡、第二是吳母是否罹病、第三是家屬是否對現場有意見、第四則是確認遺書的筆跡,經過事證與人證確認後,警方排除他殺。

據了解,39歲的吳男在工業區上班,月薪不到3萬,他的父親與胞兄是鐵皮屋工人,兩人10年前因工作意外,父親腦部損傷、胞兄則是傷及腎臟須洗腎,因此欠下大筆醫療債務,但經過治療後仍回天乏術,而62歲的母親又在去年被診斷出有子宮頸癌,家中債務與醫療費重擔,都落在吳男身上。

大約在6月3日,吳母在病榻上虛弱呼喊吳男,希望吳男能幫助用棉被「悶死」她,讓她解脫,吳男答應要求,在留下母親欲給外婆的遺言後用棉被悶死母親。吳男留下遺書內容中則寫下父親、胞兄先後罹重病辭世留下債務,他原本打算等母親過世後再「離開」。

吳母的遺言中,除向吳男的外婆道歉,並指稱實在忍受不了痛苦,選擇自殺,可能是無力寫下這段話,因此遺言交由吳男撰寫,吳母只留下簽名的力氣,吳男疑似悶死母親後又到頂樓的房間燒炭自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吳男疑幫助悶死母親後燒炭自殺。(記者王捷翻攝)

吳男疑幫助悶死母親後燒炭自殺。(記者王捷翻攝)

吳男以燒炭方式自殺。(記者王捷翻攝)

吳男以燒炭方式自殺。(記者王捷翻攝)

吳男留下遺書。(記者王捷翻攝)

吳男留下遺書。(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