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台灣文學系終於成立系友會 揭牌見證新里程碑

成大台灣文學系系友會揭牌成立。(成大台文系提供)

成大台灣文學系系友會揭牌成立。(成大台文系提供)

2018/06/08 23: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成立「系友會」,在台文系館舉行揭幕掛牌,系友們共聚一堂。成大台文系系主任陳玉峯表示,全國第1所台灣文學系所終於成立系友會,這是辛苦成長的開花結果,也是系友們開始回饋母親、母土、母系的一種宣示性儀式,並見證台文系另個新里程碑的誕生。

2000年8月,成大台灣文學研究所正式掛牌運作,暌違18年後終於成立系友會。昔日台文系所首任所長陳萬益回憶,當時設置台文系所時也曾有人質疑「台灣文學有什麼可以研究的?」幾經波折終於獲准設立,成為全國唯一具備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的台灣文學教研機構,發展至今更成為台灣文學學術重鎮,台灣文學、文化的史料不斷迸出,發展狀況相當繁盛。

陳萬益表示,設置之初相當艱困,遭逢系所教室與教師研究室空間不足的情形,必須向其他系所借用,直到現在才有這麼漂亮的系館。

陳玉峯表示,系友會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對每個系友而言,系友會及母系常常是「鄉土原理」的延伸,鄉土原理即「神聖時空」,例如每個人最基本的神聖時空是他的生日及出生地,因為在那個地方、那個時間點,這世界上開始有了一個你,而母系則是自我成就延展出來的心靈、知識、情意、文化的神聖時空,形成一個人永遠的烙印或銘記。

系友會揭牌儀式,邀請呂興昌、林瑞明、鄭邦鎮、鍾秀梅、陳玉峯、巫義淵、黃裕元等人,包含台灣文學推動先驅,母系創系的主力推手,前任及現任的系主任,台文系師長老幹與新枝共同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