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菸出擊! 彰縣強力取締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

彰化縣衛生局今起將無預警取締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癮君子要小心。(圖由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今起將無預警取締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癮君子要小心。(圖由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8/06/08 10:2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小心受罰!繼彰化縣醫療界聯盟點名,彰化縣通過衛生福利部「無菸醫院認證」的大型醫院,院區周邊禁菸區仍然隨處可見民眾吸菸,使得無菸園區政策破功,彰化縣衛生局為此,展開獵菸出擊的執法計畫,由稽查人員成立獵菸大隊,將無預警醫院禁菸區,進行取締稽查。

醫療界聯盟日前針對縣內4家醫院院區禁菸區進行調查,各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部立彰化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各調查一整個白天,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每個小時調查醫院周邊吸菸情況,共8小時,結果發現除了員林基督教醫院周遭在下午2點沒有人吸菸之外,其餘都有,而最大紀錄在中午12點的彰化基督教醫院,周遭共有14人在吸菸。

現象被揭露後,連續2天來,彰化縣衛生局連續稽查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目前已查獲並處分7人。不過,稽查人員發現,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情節仍然嚴重,多數吸菸者對禁菸標示視若無睹,有鑑於此,衛生局今號召稽查人員成立獵菸大隊,今天起將不定期主動出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