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銀髮族動起來 運動指導員時好「薪」情

運動指導員工作在鄉下正夯,時薪約1.6K。(記者顏宏駿攝)

運動指導員工作在鄉下正夯,時薪約1.6K。(記者顏宏駿攝)

2018/06/07 15:3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衛生所變「健身中心」!彰化縣府衛生局為提升老人身心靈健康,在各地衛生所設「不老健身房」,最特別的是這裡每週有一名「運動指導員」帶著老人家做適宜的運動健康操。

目前總共聘請26名運動指導員,時薪在1600元之譜,他們都是運動保健系或體健系畢業,很多人過去都在都市的「私人健身房」上班,因為鄉下人口老化,各社區「運動指導員」需求倍增,他們經常一個上午就可進帳3000元,1個月下來賺個7、8萬元不是夢。

今天埔心鄉衛生所附設「不老健身房」開幕,號稱「漂亮寶貝」的陳韻安擔任運動指導員,只見她站在台上,別上麥克風,帶著台下的老人家一起扭身擺動,陳韻安渾身散發動感,彷彿會施魔法一般,一邊扭動,一邊瞧著台下的老人家動作,有時突來一句「阿伯,你屁股沒搖喔!」全場笑哈哈,陳韻安再下「蹲、蹲…蹲」口令,看到老人家蹲不下去,她會體貼的說,「沒關係,蹲半下就好」。

這場為時5分鐘的韻律動跳下來,老人家滿身大汗,在休息時間時,陳韻安已在思考下一場「如何設計老人」讓他們自然地動起來。

另一名運動指導員許宗益是台北護理學院運動保健系畢業,他說,一畢業就有工作,他在台北的私人健身中心擔任運動指導員,後來「彰北運動中心」開幕,他獲聘擔任經理,現在已不在「彰北運動中心」服務,而是每天巡迴於全縣的社區,帶領老人家運動。

他說,case接不完,所以大家組成「團隊」,他們時薪從1300至1600元不等,普遍一次要面對10多個老人,他要了解老人的身體狀況,要會帶動氣氛,他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媒介」,觸發老人「以運動社交」的媒介。

他表示,以前在台北的私人建身中心服務,對象大都是練肌力的年輕人,現在回到家鄉,收入不減,還省掉租屋費又可跟父母親住在一起,最重要自己的工作可以觸發老人運動,覺得很有意義。

運動指導員陳韻安帶領老人做運動。(記者顏宏駿攝)

運動指導員陳韻安帶領老人做運動。(記者顏宏駿攝)

運動指導員工作在鄉下正夯,時薪約1.6K。(記者顏宏駿攝)

運動指導員工作在鄉下正夯,時薪約1.6K。(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