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關渡國中生北高單車長征380K 2天半達陣

台北市關渡國中24名學生利用2天半時間,完成高雄到台北超過380公里路程的單車騎乘挑戰。(關渡國中提供)

台北市關渡國中24名學生利用2天半時間,完成高雄到台北超過380公里路程的單車騎乘挑戰。(關渡國中提供)

2018/06/05 20:1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鄰近關渡平原自然公園自行車道的台北市關渡國中,善用地理優勢,規劃讓學生定期接受單車騎乘訓練,成為學校的特色課程,去年30名學首次成功挑戰花東縱騎180公里,校方今年策畫「關渡俠客380」課程活動,24名學生花了兩天半的時間,克服高溫、體力透支的困境,全體完成高雄台北路程超過380公里的北高單車長征,堪稱台北市最強國中生。

關渡國中24名國七到國九的學生報名參加這次單車挑戰,5月30日上午7點多從高雄左營出發,到當天晚上6點多,完成130.31公里;5月31日一早6點初,學生在師長的帶領下整隊出發,接近晚上7點半,一口氣騎乘173.94公里,最後的80公里路程,6月1日上午6點15分再次出發,下午2點11分全體學生抵達學校終點。

抵達學校時,全校師生列隊迎接歡呼,不少學生覺得很感動,參加單車挑戰的學生說,沒想到一天內騎了快180公里,超越自己的想像,也有學生說,原本一路比較落後,最後一天還遇到逆風跟下雨,雖然騎到很累很想哭,但還是努力撐過去,「感謝自己都沒有放棄」。

帶隊騎車的校長陳建廷說,配合108新課綱,老師策畫跨科跨領域的「走讀關渡俠客行」,透過課程的設計,除了讓孩子騎單車訓練體能,也在騎車過程融入教學,例如騎到某個定點,老師介紹當地的生態,還能讓學生發揮創作,寫篇旅遊文學或短篇小文。

陳建廷說,這個單車活動將課程化,利用一週2節課、一學期40節課,讓學生探索挑戰的過程,也能提升學生能力素養,將在新學期107學年度推行,成為學校特色課程,未來希望7年級學生能完成雙北自行車的挑戰,8年級則擴及至北台灣,9年級則北高,或者未來可以考慮單車環島。

關渡國中24名學生花了2天半時間,一路從高雄騎單車回學校,長征超過380公里。(關渡國中提供)

關渡國中24名學生花了2天半時間,一路從高雄騎單車回學校,長征超過380公里。(關渡國中提供)

關渡國中學生挑戰北高單車長征。(關渡國中提供)

關渡國中學生挑戰北高單車長征。(關渡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