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教育走向國際 教部首辦APEC技職教育產學典範工作坊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5日出席2018年APEC技職教育產學典範工作坊國際論壇。(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5日出席2018年APEC技職教育產學典範工作坊國際論壇。(記者羅沛德攝)

2018/06/05 09: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技職教育走向國際!教育部成功向APEC提案,首度舉辦「APEC技職教育產學典範工作坊」,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印尼、俄羅斯、澳洲與加拿大等9個會員經濟體、共16位代表來我國與會,今天在君品酒店登場,將舉行為期3天的工作坊。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致詞時表示,他曾擔任台北科技大學校長,也是技職出身,教育部召開國際技職論壇,多國代表與我國技職教育界分享與討論、技職教育中的產學合作,如何實踐、整合並建立跨區域的人才合作,創造更多青年就業機會與培養多元深厚的技術職能,希望與會者不只是參與論壇,更能享受台灣的美好,他亦介紹我政府大力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以及新住民二代培力政策。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為呼應APEC所提倡的教育合作,並促進跨國人力資源發展,強化各會員經濟體的連結性,教育部今年以「技職教育區域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計畫:職能訓練及實習工作之國際交換」向APEC提案,成功獲得會員經濟體支持執行此計畫,並辦理為期3天之APEC技職教育產學典範工作坊,邀請各會員經濟體代表來我國參與,分享我國產學合作執行成果,進一步探討產學媒合及企業參與過程。

今年度工作坊的主題,環繞教育部於去年開始推動的「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計畫」,目標是透過國際學生建立跨區域的產學合作交流網絡,解決學用落差,並進一步運用此模式,強化區域間人才及技能訓練之國際交換與移動,共有34所技專校院參與,開設92個專班、招收2931名學生。

會中將有俄羅斯、菲律賓與加拿大的代表,分享其國內產學合作的經驗,包含於中學階段引入職業技能、透過產學專班連結就業落差的經驗分享,與勞動部代表我國發表其擔任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能力建構分組副國際協調人經驗,另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及南開科技大學,發表其於106學年度執行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經驗與成果。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前排左五)5日出席2018年APEC技職教育產學典範工作坊國際論壇。與會者會前一同合影留念。(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前排左五)5日出席2018年APEC技職教育產學典範工作坊國際論壇。與會者會前一同合影留念。(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