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署長提方案解套 寶來溫泉合法化有解

高雄六龜區寶來溫泉區合法化問題,延宕近20年,嚴重影響溫泉產業發展。(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六龜區寶來溫泉區合法化問題,延宕近20年,嚴重影響溫泉產業發展。(記者蘇福男攝)

2018/06/01 17: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六龜區寶來溫泉區合法化問題,延宕近20年,嚴重影響溫泉產業發展,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長曾國基今天親自率隊與業者座談,並提出專案讓售、專案設定地上權、土地交換和國有非公用委託經營法案修正等解套政策,溫泉業者表示,政策解套對有心合法經營業者大有幫助。

曾國基與國財署各業務主管今天下午1點半,在寶來遊客服務中心與溫泉業者座談,曾國基有感而發表示,觀光業是高風險、高成本、高人力卻是低報酬的產業,寶來溫泉區合法化問題已延宕近20年,他認為是到該解決的時候了。

對於寶來溫泉區合法化問題,曾國基提出專案讓售、專案設定地上權、土地交換和國有非公用委託經營法案修正等解套政策,供業者參考,他強調,業者的無奈心聲,國產署都有聽到,也在政策上盡量協助業者解套,希望願意繼續投資台灣。

他說,國有非公用委託經營實施要點今年5月1日有修正,包括租約期從10年延長至20年、經營權利金(建築用地6%、非建築用地1%)統一為5%、分期利息10%調降為5%、須辦理土污檢測等。

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發言人、國蘭花園VILLA會館總經理簡銘辰說,寶來溫泉業者投資少則2億、多則4、5億元,開發成本10年來已增加1倍,以國蘭會館為例,再投資4億元,以房價3000元至5000元,住房率6.5成,業者要17年才能回本,如住房率在6.5成以下,甚至要25年才回本,用地取得是業者考慮投資的首要因素。

他表示,雖然專案讓售必須經行政院同意,困難度較高,但不是不可能,寶來溫泉業者將先以委託經營方式營運,同時繼續努力專案讓售等方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