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台南北區天使站成立11週年 陪200位失依長輩重拾生活

華山志工教導長輩們「樹葉衣服拓印」,製作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衣服。(記者蔡文居攝)

華山志工教導長輩們「樹葉衣服拓印」,製作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衣服。(記者蔡文居攝)

2018/05/30 17: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華山基金會台南北區愛心天使站自96年4月起在地服務迄今已屆滿11週年,陪伴近200位失能、失智、失依長輩走過孤苦無依的日子。為感謝在地長期支持的善士、義工,今天於北區光武里活動中心舉辦「建站11週年感恩茶會」,邀請華山基金會服務的弱勢長輩及各界來賓到場同樂,並見證11年所努力的成果。

今天茶會,由群力藝術種子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北區區長李皇興及多位議員及里長出席參加。

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捐助50件上衣提供現場長輩作為拓印物件、「就雞蛋糕」則贊助現做雞蛋糕予長輩們享用。華山志工並與長輩們一起進行「樹葉衣服拓印」,製作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衣服。

站長孫逸安表示,透過這次活動,希望召集更多熱心民眾一同加入「愛老人」行列,讓服務網絡更加周全、照顧更多在地弱勢長輩。

華山基金會表示,目前已在全台設立383個愛心天使站,免費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2個家。

華山表示,「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元、1年1萬5000元,邀請認助常年到宅服務經費,並呼籲更多企業團體與善心人士加入愛老人的公益行列,一同守護長輩的未來。愛心專線:(06) 252-3113孫逸安站長。

華山基金會台南北區愛心天使站成立11週年,共陪伴近200位失能、失智、失依長輩走過孤苦無依的日子。(記者蔡文居攝)

華山基金會台南北區愛心天使站成立11週年,共陪伴近200位失能、失智、失依長輩走過孤苦無依的日子。(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