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再跳機!原能會視察核二2號機 5/31到萬里開說明會

核二廠二號機停機600多天恢復運轉才1天又跳機,原能會今現場視察,31日將至當地舉辦地方說明會。(資料照)

核二廠二號機停機600多天恢復運轉才1天又跳機,原能會今現場視察,31日將至當地舉辦地方說明會。(資料照)

2018/05/28 19:5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核二廠二號機停機600多天恢復運轉,但才1天就又跳機,原能會今針對再起動申請案進行第5次審查會及執行現場視察;原能會表示,多數問題都已經釐清,目前僅剩2個問題,台電後續僅須以書面說明。原能會將於31日至新北萬里區針對此次狀況舉辦地方說明會,釐清民眾疑慮。

原能會核管處副處長李綺思指出,昨天到現場視察主要是實地了解台電的改善措施、已新增的先期預警設備,以及操作人員訓練情形等。李綺思說,目前大多數問題都已經解決,僅剩兩個問題還在討論,後續台電還需要補充回覆說明。

他解釋,這次停機事件是由於中子偵測系統跳掉,因此台電再建置了先期預警設備,這意味著當類似狀況再發生時,會有一套機制早於中子偵測系統發現問題,讓操作員更早就有時間反應,降低未來跳機的機率。

至於後續程序,李綺思表示,台電提出書面說明後,若相關疑慮都解決,審查委員就會彙整2個月以來的審查狀況,做成審查報告,最後再依據審查報告做准駁,目前沒有詳細時間表,一切要看台電回應的速度,以及審查委員對內容的認定,但必然會確認安全無虞,才會同意再起動。

對於此次跳機事件,原能會為使地方民眾進一步瞭解機組急停事件之管制狀況,本月底將召開說明會,由台電說明本次事件之肇因及後續強化作為,並將與現場民眾進行意見交流,有興趣民眾可上原能會網站報名。李綺思強調,舉辦說明會是SOP,希望透過面對面溝通釐清民眾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