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客操作電鍍工廠污水 黑漆漆變白帥帥 機關藏在電腦?

環保公司以外掛程式修改排放數據。(記者顏宏駿翻攝)

環保公司以外掛程式修改排放數據。(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5/28 22: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一間來自高雄的環保公司,聲稱有辦法讓廢污水變「純淨好水」,令多家電鍍廠趨之若鶩,彰化縣環保局監控花壇鄉一間電鍍廢水排放,數值美到「無可挑剔」,但卻被人檢舉經常傳出臭味,環保局起疑,會同檢方展開長達半年的偵辦,日前時機成熟,入廠搜索,發現該廠的廢水排放都外包給一間環保公司,該公司又以外掛程式作「微調」,不管用電、用藥、清除、操作參數都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彰化縣多間電鍍廠均接受這間設於高雄的「環測環保公司」操作廢污水,啟人疑竇的是其下的電鍍廠廢水排放數據經連線到環保局,均「無可挑剔」,環保局懷疑內情不單純,與檢方展開更深入的監控。

15日由檢察官莊佳瑋、林裕斌、何蕙君、邱呂凱率同檢察事務官、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警力,兵分四路同步搜索下游電鍍廠及環保公司,檢警一上門,發現廠商立即拔掉連接器,「美好數據」一夕破功。

查知該環保公司接受委任代操作下游電鍍廠之水污染處理設備,篡改數據申報之方式,規避環保主管機關之監測,涉有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嫌,檢方帶回2名涉案人員,最後以5萬元交保。

環保公司以外掛程式修改排放數據。(記者顏宏駿翻攝)

環保公司以外掛程式修改排放數據。(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