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攤政治學!彰縣長喪家致哀 多做這動作…

為行銷彰化縣政建設,縣府新聞處印製摺疊式的紙本刊物「彰化人」。(記者張聰秋攝)

為行銷彰化縣政建設,縣府新聞處印製摺疊式的紙本刊物「彰化人」。(記者張聰秋攝)

2018/05/24 16:0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行銷彰化縣政建設,縣府新聞處印製60萬份摺疊式的紙本刊物「彰化人」,從政以來勤跑喪家未曾間斷過的彰化縣長魏明谷,擔任縣長3年多來,跑喪家和參加告別式的熱忱仍是一本初衷,最近他到喪家致哀,在離開喪家前,他不忘發放「彰化人」縣政文宣,此舉有喪家覺得怪怪的,但多數喪家平常心看待,還有民代說這是「異於常人的另類行銷術!」

「彰化人」刊物分3期發行,每期各印製20萬份,250萬元經費預算,經競標後以204萬元決標,刊物最近陸續付梓出版,縣府委派人工發放給住家和社區,每期預留約8000份供縣長魏明谷參加活動或開會時當場發放。

近來,南彰化地區喪家在縣長明魏明谷前往拈香致哀後,喪家裡就會出現「彰化人」刊物引發討論,對此,有喪家說,縣長百忙之中還親自到喪家致哀,人都來了,讓他們感覺有被關心到,順手放置縣政文宣品,也無傷大雅。

民進黨議員賴清美說,魏明谷有此習慣,經她了解做法很單純,純粹考量喪家在守靈期間,若有空檔時可以閱讀縣政文宣品,可以了解施政內容,適當給予建言,出發點都是希望彰化發展要越來越好。

縣府幕僚人員表示,魏縣長希望讓民眾瞭解施政內容,參加活動或跑行程時會隨身攜帶縣府發行的刊物,縣長通常只會在喪家拈香場合發放文宣品,正式公祭的告別式場合不會有此舉動,是外界誤會了。

「拈香兼發文宣,異於常人的另類行銷方法!」民進黨縣議員賴清美表示,民眾平常難得能有機會跟縣長雙向溝通,魏明谷到喪家拈香順便發文宣,民眾看了之後第一時間也能表達意見,對縣政改革有其正向發展。

「彰化人」刊物分3期發行,每期各印製20萬份,縣府人工派送到社區和住家。(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人」刊物分3期發行,每期各印製20萬份,縣府人工派送到社區和住家。(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