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碼曝光!台灣補教外師日益減少 中國開高價搶人

台灣補教外師這3年來呈現下降,對此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台灣補教待遇較差,且狼師條款實名制規矩多,讓外師選擇奔向中國,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補教外師這3年來呈現下降,對此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台灣補教待遇較差,且狼師條款實名制規矩多,讓外師選擇奔向中國,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5/22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昨(21)日公布「106年外國專業人員來台就業概況」,大部分工作都是正成長,但外籍人士來台從事補教人數這3年來卻呈現下降,104年5000人,到了106年底只剩4453人。對此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近年台灣補教待遇較他國差,且狼師條款實名制規矩多,讓外師選擇奔向中國。

據《聯合報》報導,張浩然表示,台灣薪水低,外籍教師來台時薪約新台幣450到600元,但到中國,時薪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400元)起跳,人才自然往中國跑。

張浩然也表示,狼師條款通過後,補教老師須實施「實名制」、取得「良民證」,美國辦良民證不像台灣那麼簡單,得經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出,辦理至少需半年,台灣相較他國待遇低、規矩又多,許多外師自然改向其他國家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