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搞錯重點? 瑞士老師:補習根本不該存在

最近社會各界出現提倡補教業實名制的聲浪。不過一位在瑞士教書的老師卻指出,問題並不在於補習老師的名字,而是補習這個制度本身就不該存在。補習班示意圖,與新聞內文無關。(資料照,消保處提供)

最近社會各界出現提倡補教業實名制的聲浪。不過一位在瑞士教書的老師卻指出,問題並不在於補習老師的名字,而是補習這個制度本身就不該存在。補習班示意圖,與新聞內文無關。(資料照,消保處提供)

2017/05/06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補教狼師議題受關注,社會因此出現提倡補教業實名制的聲浪。不過一位在瑞士教書的老師卻指出,問題並不在於補習老師的名字,而是補習這個制度本身就不該存在。

在瑞士教華語的黃世宜於《商業周刊》刊登的文章中談到最近台灣的補教問題,她認為社會要求補習老師實名制是搞錯重點,「補習根本不應該存在!」她以教育觀點分析,補習是浪費資源和成本,把學校本來該教好教滿的事交給資本主義決定,既不合理又不公平。黃世宜認為立委要做的,並非合理化表面枝節,而是徹底根除補習制度的存在。

黃世宜也分享和歐洲青少年的互動,他們並不知道補習是什麼,也不懂補習的理念,「為什麼要學得更多更快呢?」歐洲的孩子與家長認為,如果在學校功課已經不錯,就不需要「再花錢」去補習,需要補習的其實是真的需要幫助的人。但黃世宜認為台灣的補習制度卻是保障富人、變相加強學習上早已是強者的優勢,反而沒發揮教育應有的階級平等、幫助弱勢本意。

黃世宜也質疑,學校是否應該做到那些大家迷信補習才能做到的事?為什麼補習名師要幽默有趣、風靡學生?如果學校老師教學就能生動,「還至於被拐到小公寓裡去嗎!?」

相關連結請見:

商業周刊 補習老師實名制?搞錯重點,補習根本不應該存在!瑞士老師:補習才是貧富不均的元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