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稱至少能活到120歲 悔當初沒投資阿里巴巴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記者陳柔蓁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記者陳柔蓁攝)

2018/05/18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本月16日出席北京清華大學為學生演講。在過程中他表示自己最少能活到120歲,所以要向90歲還在打拼的香港首富李嘉誠看齊。

根據《蘋果》報導,清大昨天辦了一場「實體製造+數字經濟:工業互聯網賦能時代來臨」的演講,並請來郭台銘擔任主講人。他在演講時表示自己去做了基因檢測,結果顯示自己能活到120歲,「我現在才68歲,李嘉誠李嘉誠都90歲了,每天都還在工作,我要向他學習」。還說李嘉誠邀了飯局,但他為了清大的演講,推掉了邀約,「等演講完了我再去香港見他」。

演講中,郭董大談富士康在工業互聯網路的發展藍圖,並希望在未來實體經濟中,成為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何人工智能的領頭羊。他也分享了11年前和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的一些過往,描述當時兩人對於互聯網時代的不同意見展開一些討論,例如在這樣的互聯網經濟下,大象(大企業)與螞蟻(小企業)誰更有優勢?郭台銘認為大象無論身處哪一時代都能走跳自如;但馬雲可不這麼認為,認為大象也許跳一下子就累了,螞蟻就不一樣。

郭台銘也虧了自己表示,當初有人要他投資阿里巴巴,但他沒多搭理,只因為他當時認為阿里巴巴只是螞蟻罷了,讓他後悔的直呼「我真是看走眼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