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定一個半月 觀光局砸4千萬救南部國旅

觀光局表示,旅行團的旅遊行程必須有納入「國家風景區」之景點、在地特色旅遊或當季活動。(資料照)

觀光局表示,旅行團的旅遊行程必須有納入「國家風景區」之景點、在地特色旅遊或當季活動。(資料照)

2018/05/15 13:4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即日起限定1個半月,觀光局補助國人國內旅遊旅行團4000萬元,只要行程中包含南部4大國家風景區,每團享有最高3萬元的補助,觀光局表示,希望藉此帶動南部和國家風景區的人潮,為暑假旺季奠定基礎。

墾丁高物價等負面消息不斷曝光,由於墾丁是台灣南部指標性旅遊景點,更連帶衝擊南部觀光旅遊。交通部觀光局今天針對西拉雅、茂林、大鵬灣、澎湖和東海岸5個國家風景區提出旅遊補助要點,砸下4000萬元補助國旅,觀光局表示,由於現在是暑假旅遊旺季的前哨站,希望透過這一個多月的旅遊短期措施,帶動之後暑假旅遊的人潮。

「行程內必須包含國家風景區。」觀光局表示,即日起到6月30日止,只要旅行團的行程中納入四個南部國家風景區,旅遊期間須為平日、天數為2天1夜以上,且需住宿於當地縣市至少一晚,就能補助最高3萬元的團費,其中每人每日住宿費補助500元、1/2的交通費用。

觀光局指出,澎湖國家風景區則配合海灣旅遊年會,補助將從10月1日實施到11月15日,也是希望透過1個半月的時間,澎湖刺激平日和淡季旅遊,每團最高補助5萬元。

觀光局表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擁有知名烏山頭水庫,而且正在舉行「西拉雅水漾風車嘉年華」,繽紛的風車隧道更是許多遊客的打卡景點,活動到六月十日止;茂林國家風景區更是生態旅遊的好選擇,雖然現在不是紫蝶的季節,但是4月到10月是茂林谷植物生長最佳時期,可以看到近200種植物,生態相當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