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撈郵輪財 基市議員建議開徵「旅客過境費」

基隆郵輪航次與旅客人次年年增加,議員建議課徵遊客過境費(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郵輪航次與旅客人次年年增加,議員建議課徵遊客過境費(記者盧賢秀攝)

2018/05/10 16:5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港為國際郵輪母港,郵輪班次、旅運人數逐年增加,但把一車車觀光客送去台北觀光,郵輪財看得到吃不到,市議員楊秀玉今天建議市府爭取中央同意開徵「旅客過境」作為地方捐。

不過市長林右昌並沒有正面回應,但他說有4分之1的遊客留在基隆消費,還有船員採買、郵輪補給等,旅館業者也和郵輪業者合作,讓遊客在基隆住一晚,擴大增加郵輪經濟效益。

基隆市議會議員楊秀玉、陳明建今天在施政總質詢時,針對郵輪觀光產值提出質詢,要求市府加強觀光景點設施,吸引郵輪客在基隆觀光消費。

楊秀玉說,郵輪班次、遊客人次年年增加,但實際上「看得到卻吃不到」,只看到1輛輛遊覽車將遊客送到台北,但遊覽車蹂躪基隆道路,留下塵土飛揚和空污,建議林市長向中央爭取同意開徵「旅客過境費」作為地方捐,充實地方建設、帶動發展。

林右昌指出,全世界重要的港口都在爭取郵輪產業,基隆市、港有幸在這個時間點搭上這波產業發展潮流,郵輪的產業鏈相當長,絕不只是遊客進出的部分,基隆在最近二、三年推動郵輪產業發展,現在對於在地消費也起了相當大的幫助,特別是旅館業者也已開始與郵輪業者合作,遊客提前1天來基隆住1晚。

林右昌說,遊覽車將郵輪遊客載到外縣市是正常的情況,一艘郵輪若是有4000名遊客,其中約一半會到其他地方觀光旅遊,有25%會留在港口所在城市活動,這就是很重要的商機,還有船員也會在基隆消費、郵輪補給等,都是很大利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