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戰國武士到現代軍警 日本赤備鎧台南展出

「桂」的社長澤田幸宏,穿上體驗版的赤備鎧甲。(記者王捷攝)

「桂」的社長澤田幸宏,穿上體驗版的赤備鎧甲。(記者王捷攝)

2018/05/09 23:0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每年日本金澤市的廠商都會到台南祭拜八田與一,並在百貨公司舉辦金澤工藝商品展,今年展出價值25萬元的金屬工藝品「赤備鎧」;火紅的日本戰國時代赤備軍鎧甲是驍勇善戰的象徵,這套赤備鎧來頭不小,金屬工藝是由金澤的「SAMURAI STORE」設計,並由專替日本警署製作金屬徽章的「桂記章」打造,消費者也能現場付費體驗赤備鎧。

去年台南市與金澤市為了促進兩市友好,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市長時,曾替工藝展站台,今年日商帶來整套赤備鎧展覽,「桂」的社長澤田幸宏說,該公司是以金工著稱,他是接掌公司的第三代社長,該公司替日本警署、軍隊製作胸章已經10多年,由於軍警胸章代表國家,因此一定是找國內廠商製作,而「桂」是全日本最大的廠商。

這次「桂」與「SAMURAI STORE」合作打造赤備軍將軍所穿著的赤備鎧,赤備鎧可追溯到日本戰國時期,當時硃砂是昂貴的染料,士兵若穿著染有硃砂的紅色鎧甲代表是精銳部隊,這套手工打造的赤備鎧由30位藝匠打造;至於製作困難之處在哪?澤田幸宏笑說,全都很困難,尤其是甲冑之間的縫線,在布料上縫上鎧甲、鎖鏈特別困難。

將軍穿著的赤備鎧工藝品要價25萬元,也可以替蒐藏家量身打造,不過會運這套鎧甲來台灣展出,是希望能讓更多台人看見日本文化,觀眾也可以現場付費體驗、穿著其他材料製作的赤備凱。

除此之外,百貨公司也展出其金澤的手工藝品,尤其金澤是金箔工藝的翹楚,金箔蒔繪融入生活器皿中,除了茶具、碗筷外,日商也推出金箔蒔繪的手機殼,5月9日到10日百貨業者也請來專家芝山佳範帶顧客體驗蒔繪技法。

這套赤備軍鎧甲由30位藝匠打造,要價25萬元,從日本來台展出。(記者王捷攝)

這套赤備軍鎧甲由30位藝匠打造,要價25萬元,從日本來台展出。(記者王捷攝)

工藝展中也有販售蒔繪手機殼。(記者王捷攝)

工藝展中也有販售蒔繪手機殼。(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