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花公帑買菜送人? 北農:爆量殘貨送社福團體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7日到市議會備詢,坐在備詢席被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批評「又壞又笨」,臉色鐵青。(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7日到市議會備詢,坐在備詢席被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批評「又壞又笨」,臉色鐵青。(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07 21:3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被質疑看不懂財務報表,近日又爆出疑似花公帑買菜送給自家彰化鄉親爭議。對此,北農今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年2月27日當天到貨量創下新高,雖延長交易時間至中午,但仍有9000多公斤的蔬菜尚未完成拍賣,不忍看到可食用的蔬菜遭到銷毀,因此以業務推廣費1萬9152元購買殘貨,贈送給社福團體,由於雙北社福團體領取數量有限,又僅有兩小時處理,才會由熱心貨運無償載運至彰化,卻被部分人士誤解,北農表達遺憾。

北農在新聞稿中表示,拍賣出去的蔬果農民若無載回意願,過去是直接銷毀報廢,這也是最簡單快速的方式,但總經理吳音寧不忍農民辛辛苦苦種植出來的蔬菜銷毀,因而希望能提供給社福團體利用。贈送的社福團體皆有列冊,名冊及數量皆有提供市場處。

北農也說,由於當天延長交易時間至中午,拍賣市場下午3點貨車即開始進場卸貨,因此下午2點前拍賣場地必須清空並打掃。在食物銀行聯合會、忠勤里方荷生里長、基督教恩友中心等熱心聯繫下,雙北地區雖有多家社福團體緊急調派人力到場自行領取,但載走數量仍有限。

隨著兩點淨空整理時間逼近,北農因此緊急徵詢彰化地區相關社福團體對於蔬菜貨件需求,並由熱心願意無償載運的貨運回頭車,將剩餘蔬菜載送至彰化社福團體。

北農最後強調,事後也與食物銀行聯合會等團體商議,可與社福團體簽署合作意向書。遇不可抗力大量殘貨時,由北市購貯基金採購,運送至社福團體提供之集散場地,並由社福團體負責管制後續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