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失智 屏東三地門老幼共遊

老幼共遊及早救智活動,今天在原住民文化園區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老幼共遊及早救智活動,今天在原住民文化園區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2018/05/04 13:3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屏東市及三地門鄉250位銀髮族,在屏東縣瑪家鄉北葉國小35位學童陪同下,今天(4日)上午到位於瑪家鄉與三地門交界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體驗原民文化之美,也共同進行多項代間交流活動,透過老幼互動分享,提高長輩參與社會的意願。

在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ELEVEN合作推動的「及早救智」公益募款計畫支持下,屏東市及三地門鄉250位接受屏基長照服務的長輩,以及瑪家鄉北葉國小35位學童,參與「失智友善‧老幼共遊齊步走」活動;平日只在家裡跟社區走動的長輩難得出門踏青,非常期待又害怕,希望能夠欣賞原住民歌舞、玩遊戲,吸收芬多精,但又擔心自己的體力不足,所幸好在志工們的陪伴及引導下,長輩們開心的玩了起來。

小朋友們也很貼心,活動中專注地看著長輩,甚至摸摸長輩的手、拿水給爺爺奶奶們喝,扮演起照顧者的角色,讓長輩們露出笑容,覺得是和自己孫子在一起般親近互動。

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ELEVEN合作推動的「及早救智」計畫已邁入第4年,今年以建置三地門鄉三地村成為全台首個「偏鄉失智友善模範社區」為目標,目前已成立失智友善社區推動小組,將今年設定為「三地門失智友善社區元年」,期望打造出一個讓失智長輩及家屬安心走出家門、走入社區,且一般民眾可以理解失智症,進而知道如何正確與失智症長輩相處應對的友善生活環境。

老幼共同利用植物編織頭飾。(記者羅欣貞攝)

老幼共同利用植物編織頭飾。(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