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縱谷唯一高職!關山工商8人繁星「摘星」 2人上台科大

羅婉甄(左二)、錢嘉偉(右二)靠著技職繁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記者王秀亭攝)

羅婉甄(左二)、錢嘉偉(右二)靠著技職繁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記者王秀亭攝)

2018/05/03 16:4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技職繁星今天(3日)放榜,關山工商建築科學生羅婉甄3年來一直是班上第一名,家境雖然不好,仍靠著獎學金、打工及學校重點資助完成學業,得知如願錄取第一志願,婉甄開心之餘也直說,還要加強學科才能應付大學得學業。

關山工商是台東縱谷唯一高職學校,今年技職繁星推薦12名學生,有8人錄取公私立科技大學,其中,建築科羅婉甄、資訊科錢嘉偉在校表現優異,也都考取多張相關專業證照,兩人都錄取台灣科技大學。

關山工商校長陳威男說,今年技職繁星是關山工商自101年轉為職業學校後,成績最亮眼的一年,尤其以建築科表現特別好,技職繁星除了羅婉甄,另有余承妍、吳鳳嘉錄取正修科技大學,邱家偉、陳念宗等6人在產學攜手專班中,錄取屏科大土木工程系產學四技學士專班。

羅婉甄說,會選擇建築科系,主要是父親在生病前從事鐵工工作,從小母親都會帶著她到工地等父親下班,對相關產業有種熟悉感,加上國中性向測驗偏向土木建築群,因而決定在建築科扎根。

在老師眼中,羅婉甄雖是中低收入家庭學生,父親生病後,靠著母親在資源回收場擔任分類員及中低收補助維持家計,婉甄靠著努力向學,獲得獎學金及在學校合作社打工的收入,完成高職學業,得知技職繁星錄取第一志願後,她說,職校學生學科較弱,畢業前要再加強學科,才能順利銜接科技大學的學業。

同樣考取台科大的錢嘉偉喜愛電腦,加上父親從事水電修復工作,因而選讀資訊科,3年來也都是班上第一名,順利錄取台科大資訊工程系。

技職繁星放榜,關山工商有八人錄取公私立科技大學。(記者王秀亭攝)

技職繁星放榜,關山工商有八人錄取公私立科技大學。(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