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是包粽子 彰化福興首辦長糯米料理賽

達德商工學生奪下第一屆長糯米料理大賽學生組金牌。(記者劉曉欣攝)

達德商工學生奪下第一屆長糯米料理大賽學生組金牌。(記者劉曉欣攝)

2018/04/28 17:2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讓長糯米不只是用來包粽子而已!「長糯米故鄉」的彰化福興鄉,辦理首屆的「長糯米」料理大賽,看見長糯米更多的可能性!

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表示,全國最大的長糯米產區在彰化縣,彰化縣最大的產區在福興,光是福興鄉的長糯米產量,就佔全縣的1/4,全國的1/8,可說是「長糯米的故鄉」。

林坤宏指出,長糯米可以做粽子、米糕與油飯,在台灣社會當中,長糯米料理充滿了歡樂節慶氛圍,包括現在流行的義大利燉飯,更適合用長糯米來做,希望透過舉辦料理大賽,讓「可以中式,也可以西式」的長糯米,可以在餐桌上有更多變化,

比賽分成學生組與社會組,學生組由達德商工餐飲科學生楊心汝、連妤瑄奪下金牌,指導老師黃思源表示,一般長糯米料理都是以蒸、煮的米食來吃,學生發揮創意,讓長糯米也能在中、西式吃法以外,多了日式元素;社會組金牌由民雄海產餐廳的吳祈賢、范樹男拿下。

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是農業大縣,也是長糯米大縣,福興、埔鹽、溪州與秀水的栽植面積就有4400公頃,光福興鄉就有1200公頃,透過比賽找出更多長糯米美味食譜,就是推銷在地食材的最好方法。

彰化福興是長糯米的故鄉。(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福興是長糯米的故鄉。(記者劉曉欣攝)

包粽子就是用長糯米。(記者劉曉欣攝)

包粽子就是用長糯米。(記者劉曉欣攝)

長糯米的秧苗排成米字,成為打卡熱點。(記者劉曉欣攝)

長糯米的秧苗排成米字,成為打卡熱點。(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