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給外婆紅包120元「呷百二」 國三女獲慈孝家庭楷模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表揚慈孝家庭楷模15組優選家庭及28組入選家庭。(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表揚慈孝家庭楷模15組優選家庭及28組入選家庭。(記者丁偉杰攝)

2018/04/28 17:13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107年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出爐,今天由副市長張惠博表揚嘉義國中三年級韓采芳等15組優選家庭及28組入選家庭;孝順的韓采芳與外婆王林會有著深厚感情,代表嘉義市獲選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嘉義市政府在北園國中舉辦「珍愛滿家園 幸福在桃城」表揚活動,獲獎的43組家庭有的是全員出動接受頒獎,韓采芳與外婆王林會、爸爸韓天麟、媽媽王嘉鳳一同出席會場,分享獲獎喜悅;頒獎典禮外,也規劃「感恩花」教學製作課程,並在完成感恩花後,由孩子獻給平日辛苦照顧家人的父母及長輩,表達感念的孝心。

韓采芳與外婆王林會(73歲)感情很好,她愛跟外婆開玩笑,逗外婆開心,分享考試成績與各項比賽表現,外婆每次聽到都好開心。韓采芳說,小學三年級開始,她過年都會發紅包給外婆,裡面的錢是她努力賺的獎學金,每次都會準備特別大獎120元(「呷百二」指活到120歲)給外婆,這也成為她努力讀書的動力。

王林會注重養生,會自製柳橙汁等健康飲品,韓采芳每次與外婆吃飯,都可看到桌上有一壺健康飲品;王林會也是東川里活躍的義工,整理公園花木、加入巡守隊,參加長者表演活動,並曾獲獎。

其他優選家庭還有,宣信國小四年級蕭羽媜為三代同堂17人的孝親家庭,爺爺、叔公、爸爸、大伯等家庭都住在一起,爸爸與爺爺從事營造業,蕭羽媜是大家庭中年齡最小的成員,她與爺爺感情特別好,爺爺一回到家,貼心的她就會趕緊拿鞋子給爺爺換,並跟爺爺撒嬌。

宣信國小校長趙季薇表示,蕭羽媜的奶奶有個開心農場,會帶著羽媜一起享受當幸福小農,媽媽是家中的超級助手,包辦營造公司與家裡大小事,奶奶與媽媽為了家人健康,用心種菜、烹調餐食。

韓采芳(後排右一)與外婆王林會、爸爸韓天麟、媽媽王嘉鳳一同出席頒獎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韓采芳(後排右一)與外婆王林會、爸爸韓天麟、媽媽王嘉鳳一同出席頒獎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宣信國小四年級蕭羽媜(右五)與家人一起接受頒獎。(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宣信國小四年級蕭羽媜(右五)與家人一起接受頒獎。(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