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消失一甲子的香路」 麻豆良皇宮21日啟程進香謁祖

麻豆良皇宮恢復中斷一甲子的香路,21日上午7點啟程,徒步到祖廟台南市祀典興濟宮進香謁祖。(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良皇宮恢復中斷一甲子的香路,21日上午7點啟程,徒步到祖廟台南市祀典興濟宮進香謁祖。(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18 20:3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供奉醫神保生大帝的麻豆良皇宮,將在4月21、22日重啟中斷近一甲子的香路,徒步到祖廟台南市祀典興濟宮進香謁祖,沿路施放電子炮,無煙無炮屑很環保,省下的放鞭炮費用,用來濟助弱勢、學子獎助學金!

良皇宮主神保生大帝是由麻豆吳姓先祖迎請,跟著明鄭軍民來台,成為吳姓家族的守護神,輪流在各住戶家中奉祀,直至民國62年信徒集資建廟良皇宮。良皇宮並曾自台南市祀典興濟宮分靈保生大帝回去安奉,奉興濟宮為祖廟。

80歲地方耆老說,年輕時隨香到祖廟進香,從麻豆徒步出發,晚上寄宿籬下,隔天再沿原路徒步返鄉,來回大約50公里。

延續好幾年徒步進香,後來不知為何中斷,良皇宮主委吳振和與信眾建議找回「消失一甲子的香路」,管理委員會一致通過,並向保生大帝擲筊請示,獲得聖筊同意恢復赴府城的香路,保生大帝還降示「注意人身安全為重」,良皇宮始全力籌辦。

麻豆良皇宮到台南祖廟徒步進香的隨香人數有150人,主題訂為「興濟延脈、良皇溯源、省鞭炮、助公益」,21日上午7點啟程,從麻豆經西港進入台南市,晚上夜宿興濟宮,22日再返回麻豆,重現古早徒步進香路的盛況,並向祖廟祀典興濟宮表達溯源的誠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