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鯉魚潭接軌邀賞螢 夜訪「火金姑」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起與花蓮林區管理處、花蓮棲地保育學會、鯉魚潭商圈發展協會及太魯閣客運合辦「趣看火金姑」活動,邀民眾到鯉魚潭夜訪「火金姑」。 (縱管處提供)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起與花蓮林區管理處、花蓮棲地保育學會、鯉魚潭商圈發展協會及太魯閣客運合辦「趣看火金姑」活動,邀民眾到鯉魚潭夜訪「火金姑」。 (縱管處提供)

2018/04/13 16:5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後天結束賞螢活動,位於壽豐鄉的鯉魚潭則接續舉辦賞螢季,今起至5月12日,每週五、六日晚間7時都會安排導覽員,現場帶領遊客環潭一圈,夜訪「火金姑」。

2018大農大富「賞螢趣」主要由林務局舉辦,因賞螢活動太過踴躍,清明節連續假期還創下「單日1500人入園」紀錄,目前雖仍是螢火蟲出沒季節,但為了「不要過度消費螢火蟲」,後天將提前結束平地森林賞螢活動,維護螢火蟲棲地。

位於壽豐鄉的鯉魚潭也是花蓮賞螢秘境,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起與花蓮林區管理處、花蓮棲地保育學會、鯉魚潭商圈發展協會及太魯閣客運合辦「趣看火金姑」活動,截至5月12日前的每週五、六,都將在鯉魚潭潭南環潭步道展開。

縱管處長林維玲說,鯉魚潭遊憩區每到4、5月份夜間,就會閃爍螢光綠光芒的「火金姑」穿梭林間,宛如「螢光森林!」長約五公里的環潭自行車道及森林步道,處處可聞蛙鳴鳥聲,近年已成為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

她說,大農大富結束賞螢活動後,由鯉魚潭接續開跑,讓兩地螢火蟲都能有機會輪替休養生息,減少棲地干擾,今年鯉魚潭賞螢在活動期間的每週五、六晚間7時及8時,都會各辦一梯次的導覽且全程免費,每梯次300人,報到地點於潭南觀音亭。

林維玲說,想要參加活動的民眾請於網路提前報名,活動當週的星期一開放預約、星期四停止預約,現場將由管理處志工全程導覽,民眾可在暗夜星空下,了解螢火蟲的習性與種類,感受有螢火蟲相伴的靜謐時光。

縱管處表示,賞螢民眾請依循導覽志工及工作人員指引,請勿撐傘、穿高跟鞋或露趾涼鞋,以維護個人安全,同時也應將照明手電筒加罩「紅色玻璃紙」降低光害,避免影響螢火蟲生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