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公告徵志工 網友看完工作內容怒批「作功德」

一家郵局貼公告徵求志工,工作內容卻要求做清潔的工作。(圖擷自臉書社團「台南諸事會社」)

一家郵局貼公告徵求志工,工作內容卻要求做清潔的工作。(圖擷自臉書社團「台南諸事會社」)

2018/04/11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看到一家郵局貼公告徵求志工,但看完工作內容卻很不滿,質疑郵局把「志工當成是清潔人員來玩」,批評根本是「作功德」。

今天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台南諸事會社」PO出一張郵局徵求志工的照片,公告上顯示,「本局誠徵,志工兼清潔人員,上班時間下午1:00至5:30,服務內容:局屋內外清潔、招呼顧客、協助引導、供應空白單據、簡易業務諮詢及老幼殘障用郵服務等」。

原PO不滿的說,「真敢寫!!!規避勞基法嗎...郵局敗壞到這種程度,把志工當成是清潔人員來玩,還不用付薪水的概念,還真的是作功德啊」,質疑郵局徵求志工的工作內容有問題。

其他網友見狀則紛紛留言,「這郵局看來紅了」、「比較想知道誰會去」、「有指定式工作內容但沒錢領....抱歉喔!我不是工具人!」;但也網友認為「這沒什麼好酸的吧?志工又不領薪水,想去就去,想走就走,服務性質而已。」、「歡喜做,甘願受。沒有人強迫你去做啊」、「每個公家機關也都有服務台志工阿,志工沒薪水,但有附餐點的也不少,徵志工又不是徵正職員工,不用拿放大鏡去看吧」。

而根據中華郵政官網顯示,志工服務內容為「招呼顧客並引導顧客洽辦業務、引導顧客使用電子叫號機、協助老幼、身心障礙人士用郵、協助維護營業廳秩序及整潔等等...」並未出現原PO貼出該郵局所要求的清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