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廳即工廠 林內手工客製雨衣受青睞

林月足(左)客製雨衣,品質優,訂單穩定。(記者林國賢攝)

林月足(左)客製雨衣,品質優,訂單穩定。(記者林國賢攝)

2018/04/08 14:1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客廳即工廠,林內鄉民林月足賣完早餐,下午利用閒暇利用自己裁縫專長為人客製雨衣,單靠口耳相傳,業績蒸蒸日上,尤受登山客與茶農喜愛。

林月足說,手工客製雨衣一件約需6個工作天,因量身訂製,比一般市售雨衣更合身,即使是身材大一號,都能滿足遮風擋雨的需求,選用的布料也較透氣,所以儘管價格較市售貴許多,訂單一直很穩定。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颱風季節外出勘災,雨衣是必要裝備,悶熱不通風的雨衣外面溼,裡面也因為流汗渾身溼透,非常不舒服,但林月足客製雨衣相當透氣,又相當貼身獨特。

林月足說,她早上開早餐店,下午就沒有事,10年前在朋友介紹下,利用自己裁縫專長,靠著放在客廳的裁縫車為客戶縫製雨衣,雖然未曾廣告,但靠著口耳相傳,不僅林內當地民眾常來訂製雨衣,甚至有遠至台北、高雄的顧客來訂購。

客製化雨衣獨特,很難與別人「撞雨衣」。(記者林國賢攝)

客製化雨衣獨特,很難與別人「撞雨衣」。(記者林國賢攝)

林月足靠著客廳一台裁縫車,開拓手工雨衣副業。(記者林國賢攝)

林月足靠著客廳一台裁縫車,開拓手工雨衣副業。(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