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地時尚!日本建築工人服 不只專業還帥氣外露

在建築工人的工作服裡,其實也隱藏著工人對於專業的堅持以及時尚,你知道嗎?(圖片由松田忠雄授權提供使用,以下圖片皆同)

在建築工人的工作服裡,其實也隱藏著工人對於專業的堅持以及時尚,你知道嗎?(圖片由松田忠雄授權提供使用,以下圖片皆同)

2018/04/05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偉大建築的背後除了設計師的心血,還有眾多無名建築工人的默默付出。日本攝影師松田忠雄非常尊敬這些建築工人,因此擅長拍攝人物的他,用自己的所長為這些工人拍攝了一系列照片,並命名為「職人 Shokunin」

▲攝影師松田忠雄利用自己的專業,為這些建築後面的無名英雄留下影像紀錄。

日本建築工人常穿著的燈籠褲又稱「鳶服」、「Goto著」,由於設計較為寬鬆,因此在工地行動方便,褲腳也不容易被地面建材與道具勾住。另外也有人會用「膠底布襪」取代鞋子,更能在高空作業時站穩,不怕發生意外。這一系列建築工人影像,如實呈現他們工作時之專業與辛苦,讓社會大眾一改平時對他們的印象。

看完是不是對建築工人有了多一層的了解了呢?難得仔細看建築工人的穿著,會發現其實工人們也有屬於他們專業的堅持。下次見到工作中的工人時,不坊也想想他們衣著中是否藏有什麼深意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