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麻疹風暴燒到高雄!2人疑感染 83人應打疫苗

高雄市衛生局建議虎航染麻疹男空服員服務過的乘客,明天(5日)就醫注射疫苗。(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建議虎航染麻疹男空服員服務過的乘客,明天(5日)就醫注射疫苗。(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8/04/04 20:4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虎航麻疹群聚疫情延燒到高雄,疾管署公布2名虎航空服員感染麻疹,其中一名男空服員服務班機乘客經追縱,有85人設籍高雄,其中2名女乘客出現發燒等疑似感染麻疹症狀,高雄市衛生局已安排在醫院隔離治療,其餘83人已接獲通知,明天起到醫院注射麻疹疫苗,以降低傳播風險。

疾管署日前公布今年國內首例境外移入麻疹,一名北部30多歲男性上個月到泰國旅遊感染,後來搭乘台灣虎航班機赴日本沖繩,出疹就醫確診,衛生單位追查,他傳染給同事外,搭機飛日班機也有2名空服員遭感染。

2名空服員一男一女,並同時服勤同航班,事後追蹤,男空服員4月2日曾自澳門搭機到高雄國際機場入境,當時他服務的乘客中,有85人設籍高雄。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今天(4日)說,前天接獲疾管署通知,立即追蹤這85名乘客,發現其中一名31歲女性及一名26歲女性出現疑感染麻疹症狀,目前安排到高雄某醫院隔離治療。

疾管處說,另83名乘客已完成相關衛教,並通知他們明天上午到醫院接種麻疹疫苗,但正好遇到清明節連假,不少人外出掃墓或旅遊,衛生局呼籲接獲通知民眾應儘可能配合至指定醫院免掛號費接種疫苗以提升個人防護力,也可保護家人朋友免於感染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