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連假首日 陽明山墓區仍車多

陽明山第一公墓周邊設有交通管制點,建議民眾多搭乘掃墓專車上山。(圖由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陽明山第一公墓周邊設有交通管制點,建議民眾多搭乘掃墓專車上山。(圖由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2018/04/04 17:1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清明節民眾返鄉掃墓同時,陽明山竹子湖也正逢海芋盛開季節。台北市今迎來連假首日,交通警察大隊指出,市區交通仍以陽明山塞車狀況較為明顯,竹子湖雖車流多,但沒有塞車情況,反而是陽明山公墓因掃墓人才較多,今天從上午7時就出現停車場擠爆、行義路塞車情況,提醒民眾明清明節當天(5日)出門要早、多搭公車上山。

清明連假時間,台北市在各主要墓區執行交通管制,富德靈骨樓周邊的崇德街與富陽街口、 研究院路4段與木柵路4段159巷三岔路口、 文山區西寒寺前三岔路口皆設有管制點,禁止所有車輛通行,另於文山區木柵路5段43巷口,禁止汽車通行;軍人公墓於南港區研究院路3段(中華科技大學) 禁止汽車通行,並管制車輛單向通行南港區研究院路與掃墓公車調度站口;陽明山則在惇敘工商往陽明山第一公墓路口(行義路與泉源路口),設有管制點禁止汽車進入。

也因陽明山公墓在惇敘工商前就設有管制,且停車空間僅有惇敘工商的臨時停車場(約190格汽車停車位),使得民眾前往陽明山公墓時較為車多。

交大行政組長胡谷展指出,今天上午7、8時,惇敘工商的停車場就已經滿場,並且行義路、泉源路明顯車多,直到中午才開始紓解,反倒往是竹子湖方向,推測因民眾在休假前兩天以掃墓為主,因此並沒有塞車,文山區富德公墓也因交通四通八德交通狀況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