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慶兒童節 壽山動物園邀親子認識美洲野牛

美洲野牛(觀光局提供)

美洲野牛(觀光局提供)

2018/04/04 15:1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連假第一天,高雄壽山動物園舉辦美洲野牛主題活動,以「小朋友的最愛、輕聲細語加溫柔對待」為主軸,說明野生動物需要被呵護及照養,搭配原住民童玩、寫生比賽等活動,吸引大批親子參加。

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也專程現場,跟著小朋友在一比一大的木作野牛身上彩繪創作,分享屬於孩子的快樂。

曾姿雯表示,體型龐大重達一千多公斤的「美洲野牛」,曾是美洲地區最普遍的大型動物,後因居住地被開墾、被無情濫捕及疾病威脅,差一點滅絕,經過立法保育才讓美洲野牛能回到野外草原生活。

曾姿雯同時告訴孩子跟家長,台灣淺山地區生態資源十分豐富,有代表自己國家的原生物種,是很值得國人驕傲的事,表示這個國家環境很棒、很適合野生動物生存,今天動物園也特別邀請屏東縣原鄉藝術協會現場分享野豬及山羌保育小故事,呼籲民眾一同愛護大自然,讓台灣野外的野生動物能快樂安全的生活!

此外,台東初鹿乳品、季洋莊園咖啡也加入動物認養計畫,以實際行動支持野生動物保育,曾姿雯除頒發感謝狀,也和兩家公司代表及現場小朋友,共同彩繪巨型野牛裝置藝術,代表著將為動物保育及生態永續盡一份心力!

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與孩童彩繪木牛(觀光局提供)

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與孩童彩繪木牛(觀光局提供)

美洲野牛小學堂(觀光局提供)

美洲野牛小學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親子活動(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親子活動(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