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開挖垃圾掩埋場蓋停車場 永平國小家長赴交通部陳情

新北市永平國小家長會、自救會逾40人,今赴交通部陳情,高喊「我們要操場、不要停車場,拒絕政府、民代蠻幹」等口號,要求退回新北市永平國小停車場工程申請案。(記者鄭瑋奇攝)

新北市永平國小家長會、自救會逾40人,今赴交通部陳情,高喊「我們要操場、不要停車場,拒絕政府、民代蠻幹」等口號,要求退回新北市永平國小停車場工程申請案。(記者鄭瑋奇攝)

2018/03/31 13:1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了興建停車場,新北市永平國小下方4萬7千立方公尺,約5萬噸的垃圾將開挖?新北市永平國小家長會、自救會逾40人,今赴交通部陳情,高喊「我們要操場、不要停車場,拒絕政府、民代蠻幹」等口號,要求退回新北市永平國小停車場工程申請案。

新北市永平國小操場下方曾經是垃圾掩埋場,堆積數量龐大的廢棄物,永平國小家長會、自救會認為,新北市交通局去年6月8日於永平國小召開興建地下停車場說明會,說明會中老師、家長、居民的疑慮,像是停車場選址問題、環境評估、健康風險評估、學生安置方式等,新北市皆未正面回覆,卻直接將申請計畫送交通部,這種作法大家完全無法接受。

永平國小家長會、自救會認為,現在正在興建的萬大線LG05永平國小站,附近居民用步行、騎自行車都可到達,且永平國小周邊沒什麼觀光遊憩景點,也不在商業密集區,完全不符合前瞻「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補助要點,雖然國小建地下停車場的案例比比皆是,但永平國小地下為垃圾掩埋場,目前並無都會區已封閉垃圾掩埋場開挖的前例,開挖風險難以評估。

水資源環境保護聯盟粘麗玉表示,陳年垃圾在挖除時,散發的臭味如何處理,當全世界都擔心超級細菌復活同時,開挖時市府要如何保證學童的健康,做好學童的健康保護措施。

永平國小馬姓家長表示,永平國小有逾3000位學童,附近2000多位居民,而永平國小是附近法定避難空間,如果開挖後,真的發生什麼災害,沒有避難空間而造成更大傷害誰要負責;且附近就有很多機關用地,真的有停車需求不一定要在永平國小興建停車場。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新北市申請前瞻計畫補助共有9案子,永平國小停車場工程是其中之一,該案新北市政府已經完成整體規劃、可行性研究,將工程案件送到第一區養護工程處進行初審,目前案子還在審理當中。

永平國小家長自救會,透過行動劇方式,表達孩童要操場不要停車場的訴求。(記者鄭瑋奇攝)

永平國小家長自救會,透過行動劇方式,表達孩童要操場不要停車場的訴求。(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