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畔造林 他3年種了1450株澳洲茶樹...

澳洲茶樹陸續開花,綠色枝頭上雪白點綴。(記者吳俊鋒攝)

澳洲茶樹陸續開花,綠色枝頭上雪白點綴。(記者吳俊鋒攝)

2018/03/30 22:4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市場內知名的羊肉攤業者施明達,暇餘喜歡園藝,還常到學校推動綠美化工程,他在緊鄰鹽水溪上游河畔的私有地造林,3年來,光是澳洲茶樹就種了1450株,目前白色花朵盛開,景致獨特。

在栽培過程中,施明達以自然農法進行管理,希望打造結合生活、生產與生態的「三生體驗園區」,提供戶外教學。

施明達經營的羊肉專賣店,曾獲南瀛美食的認證,也得過三星級樂活市集名攤的殊榮,遠近馳名,他平時喜歡「拈花惹草」,也會前往國中、小校園協助栽種,希望孩子們能在綠意盎然的環境裡學習、成長。

3年前,施明達整理位於溪邊的私有地,廣為植栽,包含檸檬桉、玉蘭花、魚腥草、月桂、香茅…等,而最大手筆的是澳洲茶樹,一口氣種了上千株,河畔造林。

施明達表示,3年前陸續栽種的澳洲茶樹有1200株,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藥劑,迄今生長情況相當順利,還首度開花了,往返堤防道路的民眾都能看得見,常被特殊景致所吸引。

另外,施明達去年6月,也在自家土地的另一區塊,再栽種了250株的澳洲茶樹,將以外型修飾為主,在體驗三生之餘,還能欣賞植栽的多元樣貌。

施明達說,澳洲茶樹可以提煉精油,還可製作天然的沐浴乳、洗髮精與清潔劑等,實用性十足,未來現場將開放參觀之外,還會搭配導覽、解說,並提供DIY教學,打造體驗園區,推廣生活、生產與生態的連結。

鹽水溪上游旁的私有地,種了1450株澳洲茶樹。(記者吳俊鋒攝)

鹽水溪上游旁的私有地,種了1450株澳洲茶樹。(記者吳俊鋒攝)

施明達河畔造林,廣植澳洲茶樹。(記者吳俊鋒攝)

施明達河畔造林,廣植澳洲茶樹。(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