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 首次台灣舉辦

明年世界飛安高峰會於台灣舉辦,今日由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右),與美國世界飛安基金會副總裁Mark Millam(左),今日共同進行簽屬儀式。(記者鄭瑋奇攝)

明年世界飛安高峰會於台灣舉辦,今日由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右),與美國世界飛安基金會副總裁Mark Millam(左),今日共同進行簽屬儀式。(記者鄭瑋奇攝)

2018/03/30 11:5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花了1年時間籌備,成功爭取到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International Air Safety Summit,IASS),由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主辦,於明年11月4日至6日在台北登場;這是台灣首次舉辦。今日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與美國世界飛安基金會副總裁Mark Millam,共同進行簽屬儀式。

今年世界飛安高峰會於西雅圖舉辦,明年將移師台北,將有來自50個不同國家,約350位至400位飛航主管機管代表、航空公司高層、飛機製造、修護人員等產官學界共同參與。台灣航空界可從高峰會中,獲得世界飛安新知;此外,王國材表示,全世界每年航空維修商機約3兆台幣,台灣僅佔2.2%,約650億元,高峰會還能讓台灣航空產業展現自己製造、維修能量。

王國材表示,台灣位於亞太重要關鍵位置,桃園機場去年旅客人次達4488萬,代表台灣已晉升全球「大聯盟」等級;雖然旅運人次繳出亮眼成績,但飛安零容忍才是我們追求的唯一目標與價值,明年航發會主辦的世界飛安高峰會仍以強化飛安為主題。

世界飛安高峰會是航空產業人員,了解國際趨勢的重要平台,明年討論議題從安全、人員訓練、管理策略、實用方案等,國際飛安專家也會分享經驗,彼此針對提升飛安進行交流。航發會表示,台灣舉辦世界飛安高峰會,不僅能提升台灣能見度,也有助於航空產業發展,更能帶動關東、經貿活動成長。

去年可說是商用航空安全的一年,全球皆無商用噴射客機乘客死亡事故,但今年第一季Saratov航空、伊朗Aseman航空、孟加拉US-Bangla航空皆發生死亡事故,造成188人死亡。Mark Millam表示,飛安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世界飛安會每年都會提出新方向降低日後風險;而亞太地區是近年航空成長龍頭,非常適合舉辦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