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手也太巧!學會縫紉機就做出婚紗

鄭謹恩完成的婚紗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鄭謹恩完成的婚紗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2018/03/26 20: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34歲來自屏東縣高樹鄉的鄭謹恩,10年前到澳洲工作,後來成為澳洲媳婦,去年回台補請喜酒,結識婚紗設計師,進而學用縫紉機,半年後做出3套婚紗禮服,還計畫回澳洲開工作室,將台灣租借禮服的做法,帶回夫婿的家鄉。

鄭謹恩是屏縣高樹鄉泰山村鐵雕藝術家鄭揚晟的女兒,從小耳濡目染,也有一雙巧手和藝術細胞,平日喜歡動手做,烘焙蛋糕、芳療、羊毛氈、鉤織毛線、畫畫、飾品製作、兒童用品等都難不倒她;大學念的是餐旅管理,畢業後到澳洲工作,從事旅遊顧問。

定居雪梨的鄭謹恩,去年有空回台灣補辦喜酒、補拍婚紗照,進而對婚紗產生興趣,在設計師伍嘉玲等人啟蒙下,3月開始學用縫紉機,並且設計、縫製婚紗,期間閱讀專業書籍,還到台北學習水晶縫製。

鄭謹恩說,3套婚紗禮服花了半年完成,有較傳統的,也有展現性感的裸膚婚紗,還有剪裁俐落的款式,其中1件手工縫製水晶,需花費較多時間,接下來計畫繼續學習、創作;目前在台期間會協助社區營造,接下來回澳洲後考慮開婚紗工作室。

鄭謹恩目前仍努力學習婚紗設計。(記者羅欣貞攝)

鄭謹恩目前仍努力學習婚紗設計。(記者羅欣貞攝)

鄭謹恩巧手製婚紗。(記者羅欣貞攝)

鄭謹恩巧手製婚紗。(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