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師夫婦推廣弱勢水餃 自購冷凍櫃3年賣掉16萬粒

藥師洪增陽及太太高宜伶熱心協助推廣身心障礙者手工水餃。(瑪喜樂基金會提供)

藥師洪增陽及太太高宜伶熱心協助推廣身心障礙者手工水餃。(瑪喜樂基金會提供)

2018/03/23 19:4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身心障礙者常在就業上面臨阻礙,位於彰化的基督教瑪喜樂社福基金會協助30位身心障礙人士成立「喜樂水餃工作坊」,讓他們能夠自力更生。基於對社會有貢獻及信仰支持下,藥師洪增陽及太太高宜伶自行開業成立藥局後,自掏腰包購置冷凍櫃,義務為喜樂水餃作推廣,且鄰里都一起加入,過去3年間創造16萬粒的銷售成績,對於身心障礙就業者有極大鼓舞。

「喜樂水餃工作坊」自2006年成立,已經10多年,瑪喜樂社福基金會公關組長陳金秀表示,目前全台有20幾個點協助販售製作的水餃,大多數都在彰化地區,而71恩典藥局是台北市唯一一間私人店鋪有協助寄賣的。陳金秀說,洪增陽夫婦是自行來接洽詢問的,也為此特別騰出空間、購置冷凍櫃、推廣販售、處理訂單等,其實工作非常繁雜,但他們的熱情讓人很感動。

洪增陽表示,透過教會的關係接觸到瑪喜樂,當時就覺得要幫忙,7、8年前協助水餃工作坊爭取在長老教會總會開拓第一個台北寄賣點,而自己在3年前開了藥局,就已經有打算協助一些原住民部落農業,後來也加入喜樂工作坊的水餃,雖然因此而增加不少事務,但「忙一次就高興一次」。

洪增陽也說,自己當藥師忙,沒時間去做志工,所以就想把貢獻的心結合在工作中,於是做了這件事,後來在朋友介紹下,新北也陸續增加了2個點,且他所在的鄰里居民都非常支持,他也呼籲社會各界可以一起來幫忙,一點付出,可以為身心障礙的朋友帶來很大幫助。

喜樂水餃工坊協助身心障礙者發展就業。(瑪喜樂社福基金會提供)

喜樂水餃工坊協助身心障礙者發展就業。(瑪喜樂社福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