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6校聯合義賣水餃 短短2週賣出10萬顆

金山財神廟今年結合6所學校義賣水餃,今在林口麗林國小舉辦成果發表會,麗林學童端上熱騰騰水餃給長輩們享用。(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金山財神廟今年結合6所學校義賣水餃,今在林口麗林國小舉辦成果發表會,麗林學童端上熱騰騰水餃給長輩們享用。(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01/23 19:5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金山財神廟與新北市麗林、重陽、永福、江翠、龍埔國小以及汐止國中6校聯合義賣水餃,短短2週就賣出10萬顆,買氣強強搶滾,今天在麗林國小舉辦聯合成果發表會,還請來社區長輩共餐,由麗林學童端出熱騰騰的待用水餃上桌,充滿暖暖心意。

金山財神廟今年結合6所學校義賣水餃,所得60%挹注校務基金,更補助29所國高中小學,捐贈近250萬元獎學金,嘉惠數千名新北學子,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財神廟慈善會的善行義舉是社會的一股暖流。

這次活動,6所學校各自賦予水餃義賣活動不一樣的教育意義,如江翠國小邀請華山基金會舉辦年節送暖,讓受助家庭真實感受人情溫暖;重陽國小結合食農課程,邀請社區長輩到學校享用蔬果、水餃,麗林國小則是融入服務學習課程,邀里長陪伴服務隊學生攜帶水餃探望社區獨居長者。

麗林國小表示,全校今年賣出600多袋、共2萬5千多顆水餃,其中300袋作為愛心待用水餃,提供給社區鄰里內需要的人,今天更煮了30袋水餃,邀來社區長輩到學校參與成果展,一邊看孩子表演,一邊享用熱騰騰的水餃。

麗林里里長薛純良說,藉由探視里內的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並贈送水餃,可以讓需要的人獲得實用物資,更能感受人情;麗林國小六年級學生陳妍心則說,先前和同學去探望獨居的王奶奶,讓她知道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受幫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