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仙草有新吃法 養生植物奶上市

新竹縣關西鎮農會總幹事林兆暉手捧著由14種榖物配合仙草所共同做成的「仙草養生植物奶」,正式對外亮相。(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農會總幹事林兆暉手捧著由14種榖物配合仙草所共同做成的「仙草養生植物奶」,正式對外亮相。(記者黃美珠攝)

2018/03/21 20:3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新竹縣的關西仙草又有新吃法,關西鎮農會總幹事林兆暉說,看準現在大家注重養生、從飲食上追尋保健的心態,他們選用以友善農耕所栽種、且有「身分證」的仙草做成萃取液當基底,加入藜麥、黑豆、南瓜子、杏仁、大麥、山藥等14種堅果榖物,做成養生植物奶,最近剛新鮮問世,已經被不少鄉親拿來當早餐飲用,方便、健康又有飽足感。

林兆暉說,這個仙草養生植物奶營養價值跟豆漿、牛奶不遑多讓,對於喝了牛奶就鬧肚子的人最是不錯。

關西鎮農會近年不斷致力多元化仙草的各種吃法,除了果凍、寒天、清涼仙草茶、燒仙草等,他們繼仙草養生雞湯以後,又看準堅果類食物對人體養生的好處,才以仙草萃取液搭配山藥、藜麥等養生榖物研發植物奶上市。

林兆暉說,關西農會很早就推動建立仙草的生產履歷,選用的仙草統統都是有「身分證」的。一早喝1瓶仙草養生植物奶當早餐,作為1天營養的開始。休閒時就拿仙草果凍、寒天等當零嘴。天氣冷時,來杯熱熱的燒仙草或仙草雞湯給身體活力、給農民支持,也讓身體相對少一些負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