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回教外籍學生 育達科大打造竹苗首座穆斯林祈禱室

育達科大於學生宿舍內設置穆斯林祈禱室,供印尼學生進行朝拜。(育達科大提供)

育達科大於學生宿舍內設置穆斯林祈禱室,供印尼學生進行朝拜。(育達科大提供)

2018/03/21 18:3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私立育達科技大學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積極向東南亞地區學子招生,107學年度獲教育部核定招收兩個班共八十名學生,其中包含38名越南、33名印尼學生,而為照顧外籍生的信仰需求,於校內設立竹苗地區首間「穆斯林祈禱室」,方便回教學生進行朝拜。

育達科技大學校長黃榮鵬表示,為迎接南向趨勢,特開設東南亞語言班,供教師及學生進修,增加語言優勢,並提供外籍生更友善的教學品質。

黃榮鵬說,除優先克服語言問題外,校方也設置竹苗地區首座的穆斯林祈禱室及友善餐廳,透過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的協助,打造符合穆斯林需求的環境。

穆斯林按律須每天朝麥加方向朝拜5次,飲食則忌豬肉且不能食用以酒烹調的料理。育達科大於學生宿舍設立穆斯林祈禱室,備妥禮拜毯、麥加指標。

印尼學生娜比拉表示,朝拜祈禱是穆斯林重要精神寄託,校方提供祈禱室對離鄉背井的學生來說,格外有回到家鄉的感覺。

另,學生餐廳內也增設友善廚房,採獨立烹調供餐,提供無豬肉料理,區分各地飲食習慣,還設有無人商店,供穆斯林學生於齋戒月時夜間進食的選擇。

育達科大也針對穆斯林飲食習慣,打造友善餐廳。(育達科大提供)

育達科大也針對穆斯林飲食習慣,打造友善餐廳。(育達科大提供)

育達科大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廣招東南亞學生。(記者鄭名翔攝)

育達科大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廣招東南亞學生。(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