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辦「捐發票,贈樹苗」 國中師生有愛心又愛地球

台中區監理所舉辦「捐發票,贈樹苗」,安和國中師生捐出上百張發票換樹苗,既有愛心又愛地球。(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區監理所舉辦「捐發票,贈樹苗」,安和國中師生捐出上百張發票換樹苗,既有愛心又愛地球。(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13 17: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要透過植樹造林護家園,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與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合作,今天舉行「捐發票、送樹苗」,共發放400株,許多民眾一大早就排隊,而西屯區的安和國中還有老師特地帶著同學拿著發票來兌換,要讓學生同時學習愛護地球及做公益。

雖然植樹節已過去,但是植樹愛地球則是不能只做一天,台中區監理所與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合作,今天在監理所一樓大廳發放杜鵑及桂花的樹苗各200株,民眾只要憑著今年1、2月發票2張,就可獲得一株樹苗。

今天上午9點半開始發放,但9點半不到,就有民眾排隊等於兌換,而且民眾都相當有愛心,民眾雖只要捐2張就可兌換1株,但很多民眾都超額捐發票。

而學校在西屯的安和國中,就有老師帶著學生持了多張的發票,換了近百株的樹苗,老師表示,雖然市區也有苗圃可以領樹,但監理所規定是要用發票才能兌換,因此特帶著學生拿發票來兌換,讓學生不但學會植樹愛地球,也學會愛心捐獻。

台中區監理所長李輝宏表示,每年都會跟東勢林區管理處合作「捐發票、送樹苗」的活動,而且每一年都會在大肚山上種樹,今天參與的民眾相當踴躍,而發票會捐給台中市的家扶中心。

整個贈送樹苗約1個多小時就發完,尤其是桂樹最為搶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