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螺沙嘴發現海豚陳屍 證實為瓶鼻海豚

湖西鄉青螺沙嘴,發現一隻瓶鼻海豚陳屍。(民眾王志誠提供)

湖西鄉青螺沙嘴,發現一隻瓶鼻海豚陳屍。(民眾王志誠提供)

2018/03/11 18:5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再度發現海豚陳屍沙灘!列入國家級濕地的湖西鄉青螺沙嘴,今日發現一尾海豚陳屍,經民眾通報岸巡七總隊紅羅安檢所,轉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由科長陳金龍趕抵現場,證實為瓶鼻海豚。

岸巡七總隊紅羅安檢所表示,今日下午2時一名漁民經過青螺沙嘴,發現沙灘上有一尾大型海豚陳屍,就近向安檢所報案,並依法通報澎湖縣政府生態保育科,由科長陳金龍會同5名安檢人員前往現場,初步證實為瓶鼻海豚,體長約2米3,身體無外傷,但卻腐爛發臭,死亡時間達5天以上。

由於海豚身體無外傷,但舌頭已經腫脹外露,加上身體浮腫發臭,無法進行解剖,確定死亡原因,因此決定就地掩埋,這也是澎湖今年以來第3起海豚陳屍案件,但前兩件小江豚及瓶鼻海豚死亡時間與寒害相近,原因與寒害有關,但此件死亡案例則因身體無外傷,懷疑與誤食海洋廢棄物塑膠有關。

澎湖因處在洋流交會處,每年東北季風都會有大批海廢垃圾堆積在沿岸,昔日有發現過綠蠵龜誤食塑膠,導致腸胃道阻塞吐血而亡,擔憂此次發現死亡的瓶鼻海豚,身體無外傷也是誤食塑膠垃圾,但因死亡時間過久,解剖也都是水水的,只能先行就地掩埋,無法進行解剖更進一步了解死亡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