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 交通部啟動屏東站址規劃

交通部啟動高鐵屏東站址規劃作業。(記者侯承旭攝)

交通部啟動高鐵屏東站址規劃作業。(記者侯承旭攝)

2018/03/02 10:26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高鐵延伸屏東計畫已完成新闢路線可行性研究,交通部緊接著啟動屏東站址規劃作業,預計今年底完成。

高鐵局今年初啟動「高鐵延伸屏東計畫站址規劃及配合工作」發包作業,辦理高鐵屏東車站空間與設施需求規劃及研析布設、高鐵駐車及檢修基地規劃、航空測量及地質調查,總經費約788萬元,由台灣世曦公司得標。

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研究也是由台灣世曦得標,建議的可行路線有兩條,一是進高雄燕巢再分岔往屏東延伸,經費約500億元;另一個是從左營車站北端另外拉一條線到屏東,經費約489億元。

台灣世曦之前評估高鐵屏東站無法與台鐵屏東站共構,傾向設在台鐵六塊厝站旁,工程技術可行,但財務效益略嫌不足。

交通部長賀陳旦於農曆年前表示,高鐵南延願意透過開放態度看待,不完全從財務上看這件事情,交通部會做好技術上分析,並解決車站設點位置的技術問題,目前看起來要設在屏東市並不容易,若要選擇屏東新開發地區,還要再做新開發地區的環境評估,至於高鐵是否南延,最終須由行政院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