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甸元宵傳愛 26歲的她首次為家人動手搓湯圓

婷婷(右一)與大家一起動手搓湯圓。她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厲害的烘焙師傅。(記者蔡文居攝)

婷婷(右一)與大家一起動手搓湯圓。她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厲害的烘焙師傅。(記者蔡文居攝)

2018/03/01 15: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伊甸基金會與台南、高雄菁英扶輪今天(3月1日)於伊甸幸運草小型作業所舉辦「愛在菁英.礙無距離」的元宵活動,邀請數十名身障青年一起體驗搓湯圓,並將完成的湯圓分送給每個弱勢家庭,讓身邊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元宵佳節溫馨滿滿的應景氛圍。

國際扶輪3470地區台南及高雄菁英扶輪社的社友,今天不僅擔任一日巧手師傅,大家挽起衣袖搓揉糯米糰,幫忙身障青年們備料,解說每一個製作步驟,大手小手一起搓揉出大小不一的湯圓。

今年26歲的婷婷是名唐氏症患者,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今天是她第一次為家人動手搓湯圓。她說,「我要把湯圓搓成熊貓的形狀!」她的願望就是有一天能成為厲害的烘焙師傅,製作出美味可口的手工餅乾,讓家人和朋友品嘗。

伊甸基金會表示,看婷婷小心翼翼揉麵糰的專注神情,很難想像5年前,她才剛到伊甸基金會,情緒控制能力較差,說話、參加活動也都慢半拍,經社工員及教保老師們不斷的耐心提醒、鼓勵她參予各項活動,漸漸的婷婷交到很多好朋友,還會主動幫老師整理周遭環境,也學會生活自理的能力,甚至也懂得利用電鍋及烤箱做料理。

伊甸基金會台南區職重中心主任張雅琪表示,伊甸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者多元化日間照顧的服務,提供符合社區化、小型化與發展適合本地的照顧服務方式,希望大眾有機會認識社區日間照顧服務,從瞭解進而給予支援、肯定與接納。歡迎15到64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具有生活自理能力的朋友一起加入。」可撥打伊甸電話:(06)2225259,社工吳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